【全職/韓葉/小家庭】以前我長大想當警察,現在我長大還是想當警察 29-32


*韓葉警察PARO

*四人小家庭,小朋友是邱非和唐柔

*不是生子,不用擔心(?)

*本篇……一直寫出不在預期內的情節(凝重







29.

一些比較關心小朋友教育問題的熟人,例如王杰希,會擔心邱非在葉修家到底有沒有受到完善的照顧,畢竟他的爸爸和……爸爸,是那兩個人。
但邱非本人覺得新生活還不錯,雖然有時候會想爸爸媽媽,但現在的爸爸媽媽對他也很好,能學到很多東西,而且還有個能幹的姐姐。
對,他偷偷把葉修當成新媽媽,不過我們自己知道就好,別說出去。
你說關牆角的後續?晚點會提到,別急。


30.

讓邱非把葉修當成媽媽角色的理由,大概是因為葉修買了模型壓飯糰器。
葉修跟韓文清的烹飪技能都差不多在『還能入口的家常菜』等級,偶爾能神來一筆做出出色的菜肴,但通常是外面買的好吃點。
唐柔和邱非唸的小學有蒸便當箱,午餐得自己帶便當,有時韓文清和葉修忙辦案都沒空就會是唐柔前一天晚上自己去買熟食隔天帶,要不就是兩個爸爸其中一位或是一起煮了晚飯之後留些菜放冰箱,隔天早上起來裝便當。
葉修似乎有點過意不去,某天回來時就帶著模型壓飯糰器,還深知唐柔的性子,選的是可愛帶著帥氣的老虎形狀。
另一個是狼犬形狀,邱非覺得很像局裡那隻帥氣的大警犬,特別喜歡。
壓飯糰器讓他們的便當豐富不少,邱非還因此交上新朋友,但有個小問題。
兩個對做料理不太上心的大男人,能包進飯糰裡的東西實在是千奇百怪。
咬開狗狗飯糰看到羊羹的邱非,在三十秒後得出人家送的茶點可能快過期了要趕快吃掉的結論,然後咬了第二口。


31.

爸爸們有空在家做飯時,兩個小朋友會輪著進去打下手,由誰進廚房則要看當天菜單難易度。
但不管是誰幫忙,動刀子都是兩個大人的事。
一次葉修切豬肉的時候,在旁邊幫忙把美生菜撕成小片的邱非看的分神,總覺得在看科學頻道的解剖秀,或是手術畫面。
他偷偷跟姐姐分享這件事,唐柔聽完告訴他:「你下次跟老韓一起進廚房的話可以注意一下,他切雞肉看起來像是要把死掉的雞再殺一次。」
然後邱非就真的去注意了,下場是差點把正在打散的蛋汁弄翻在地上。
下次還是專心做好自己的工作吧。
不過被殺了兩次的雞煮出來的雞湯跟親子丼味道都不賴。


32.

稍微離題了,總而言之,邱非在新家學到很多東西,而防身術是其中特別有用的一項。
韓文清和葉修兩個人都會教,韓文清專門教攻擊和防禦,葉修則教閃避和戰略。
不過後者他經常講一半就被韓文清從中截斷。
邱非的新爸爸似乎不認為小孩子打架會到必須在教室裡佈置陷阱進行埋伏的程度,當然他對於手下的方銳早就在上次來家裡玩小孩時向姐弟倆以埋伏和陷阱為題發表了一千字的見解毫不知情。
甚至也不知道方銳是葉修找來的。
唐柔的個性強硬,雖然沒跟韓文清告狀但明顯不太喜歡這種做法,反而是邱非一次在對付想搶他狗狗飯糰的同學時用上了埋伏技巧,邊啃飯糰邊讓那個手臂有他兩倍粗的男生在從窗戶翻出教室時摔個狗吃屎,還發出熟悉的喀一聲。
「還好我沒有把飯糰給你,今天包雞軟骨呢,你把臼齒一起吞下去就糟糕了。」
啊,他沒有要諷刺的意思,是特別認真在關心同學的乳牙的。「明天如果包軟一點的餡我再分你吃。」
沒想到接著三天葉修他們忙的焦頭爛額,都做了最簡單的香鬆拌飯的飯糰,沒有餡兒。
邱非對於到底要不要把飯糰分給小夥伴有點煩惱。雖然不是硬硬的餡,但連軟軟的餡也沒了啊,到底是分了守信用還是不分守信用呢?








好久不見的小朋友們,大家還記得這篇嗎?
我小時候的壓飯糰器是熊和大象!(不重要###


2014-07-26韓葉
评论-10 热度-54

评论(10)

热度(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