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職/韓葉/小家庭】以前我長大想當警察,現在我長大還是想當警察 25-28

*韓葉警察PARO

*四人小家庭,小朋友是邱非和唐柔

*不是生子,不用擔心(?)

*注意!本回掉落大量方王!






25.

邱非的記憶力很好,跟葉修去局裡見過的同僚後來在其他地方遇到他還能認出個八九成,但其中還是有幾位讓他印象特別深刻的。
一個是葉修還沒領養他時就見過的王杰希叔叔,那雙大小眼辨識度實在夠高,而且大眼......嗯,王叔叔給的外國糖果特別好吃。
雖然葉修說就叫他大眼叔叔他也不會生氣,因為邱非是正太,可是邱非覺得這樣不太好,而且葉修說完就被爸爸揍了。


26.

另一個是那時跟大眼......跟王叔叔一起出現的方士謙方叔叔,葉修都叫他老方,因為還有另一個被葉修叫小方的方明華叔叔,邱非就叫跟王叔叔一起的是大方叔叔。
不過通常比較大方的是旁邊的王叔叔。
你說方銳?他堅持地要求邱非叫他方銳哥哥。
為什麼會對大方叔叔印象深刻呢?因為王叔叔來給他糖果吃那時,大方叔叔在一旁彎下腰笑瞇瞇地對他說:「你就是邱非啊?跟爸爸媽媽長的很像呢。」
大方叔叔說完之後就被王叔叔罵了,還威脅要用解剖刀把他拆成八十塊。邱非在幾個月後才知道他們是法醫;在幾年後才知道他們是負責自己父母親的法醫。
因為來他們家找葉修和爸爸聊案子的大方叔叔說溜嘴。


27.

「老葉你們什麼時候才要去領個證啊?年紀不都比我還大點嗎?還有邱非這是算在你名下還是老韓名下啊?」把驗屍報告講解完之後方士謙一點也不像剛看完好幾張腐屍內臟照,毫無心理障礙地吃著唐柔端給他配茶的零嘴。開玩笑,當法醫的要是會反胃那他趁早辭職帶王杰希回英國去得了。
「這不是我家老爺子不讓領嗎?我可沒你跟王大眼那麼好命。」葉修自己酒量不好,不喝酒,也因此他們家招待客人從來只準備茶葉。「邱非是讓老韓領養的,我家裡還有個弟弟就算了,他可是家中獨苗,斷了人香火我也挺不好意思的。」
「哎唷,你還知道要不好意思?」
「那當然,這不正致力於把邱非教導成人見人愛的未來國家棟樑嗎?以讓韓老爺子接受這個現成金孫為第一要務!」
「葉不修你都不用問人家小朋友意願的啊?!」
「怎麼?哥隨便說說你就真信啦?你也沒我以為的那麼無恥嘛老方。」


28.

其實葉修也不完全是隨便說說,畢竟這事要是能成,能解決他們這個『家』的很多問題。但就像方士謙說的,還得要邱非答應才行啊!雖然現在乖乖地給自己家裡當孩子,可葉修跟韓文清都覺得這樣比較好就沒問他改姓這檔事,根據他們對邱非的認識估計也不會想換。
也就是說,爹娘給的姓氏還擺在那兒,他們怎麼好去問人這種問題呢!
何況邱非還小,等他大一點或是韓老爺子提著家裡的關刀來找兒子討孫子了再說吧。
所以他本來沒打算跟韓文清談這事,那天同方士謙貧完就沒再拿出來說。老方這人說好聽了是不落俗套說難聽了那就是不受管教,但還不至於去跟老韓八卦這種事,最多就是回頭跟王杰希提兩句,而那倆奇葩能湊一對在這些事情上想法自然也不會差太多。
只不過他忘了,和他日夜相對的韓文清有多熟悉他這件事。人精如葉修,若是他自己不放心上的小事要瞞韓文清容易得很,但若是上了心又不想讓韓文清知道--在他們從警校畢業後,只要發生這種情況他從來也瞞不過三天。
於是,葉修被穿著背心褲衩,端著一杯熱牛奶的韓文清堵臥室裡了。
「說吧,你最近又犯什麼病了。」
「......咱們坐著聊不成嗎?非要把我關牆角?」






試著用手機更文了 希望排版沒亂
被關牆角的葉警官究竟會發生什毛事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ry

2014-07-12韓葉方王
评论-7 热度-50

评论(7)

热度(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