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職/韓葉/小家庭】以前我長大想當警察,現在我長大還是想當警察 09-12

*韓葉警察PARO

*四人小家庭,小朋友是邱非和唐柔

*不是生子,不用擔心(?)

*因為作者之前不認真查資料,葉修跟老韓的職位更正為偵查科第一隊隊長及副隊長

*為了在跟上級開會時得到良好效果,隊長是葉修(良心呢






9.


邱非班上的同學們有幾個已經是缺著門牙入學的,正在經歷所謂的換牙期,姊姊唐柔則是因為大了兩歲,早就在換後排牙了。

而邱非的換牙期,有幾個不得不說的小故事。

他在入學後不久發現,用舌頭去頂門牙時,牙齒會小幅度地晃動。

偷偷跑去查百科全書後,上頭說可以等自然脫落也可以請牙醫拔,但眾所周知大部分的小朋友對牙醫都有點心理陰影。所以邱非決定,第一顆就讓它自然掉下來吧。

掉過牙的人也都知道,牙齒在搖時你就是會想用舌頭去推它,這點邱非也不例外。

於是他那個不時鼓鼓腮幫子的動作就被葉修關注上了。



10.


「邱非你是不是牙齒不舒服啊?」葉修伸手一撈,直接把邱非抱到自己腿上坐好。「來張嘴,哥檢查一下。」

坦白從寬抗拒從嚴,邱非想起姊姊最近寫完作業後會看的武俠片,所以他乖乖張開嘴。「上排門牙搖了。」

「唷!開始換牙啦!」一手捧著邱非的腦袋固定,一手直接伸出食指在人門牙上左按按右按按,葉修叼著沒點著的煙,看起來很高興。「左邊這顆是吧?確實晃得厲害,差不多該掉了。」

然後,啵,他的新爸爸之一直接用手指拽掉了他的門牙,空出來的洞開始直冒血。

「......!!!!!!」邱非嚇得說不出話來,是說血好鹹啊。

葉修動作很快,從茶几下撈出醫藥箱挑了塊棉花,塞上。「好啦,閉上嘴止血吧。」

從此以後邱非決定乖乖去找牙醫叔叔了。



11.


到頭來邱非的第二顆牙仍舊不是牙醫幫忙拔的,雖然他本來有這個打算。

他努力用舌頭的觸感去猜想離拔掉不會痛還有多久,但他沒經驗,所以只是猜,然後在某天放學跟唐柔一起回家放書包後,背起外出用的斜背小包準備自己去看牙醫。

結果才走出玄關呢,唐柔就在院子裡叫他了。

「邱非來!跟我對練!」

唐柔有跟著韓文清學防身術,最近邱非也一起在學。所以他想,先練習吧,練完再去看牙醫也行,就應聲好把包包放回屋子裡,跑去跟唐柔打了起來。

女孩子小時候個子總是比男生高些,加上唐柔年紀本來就比較大,兩個人對練時邱非被壓著打是常有的事,但唐柔打完也會拿手帕擦擦邱非小臉告訴他剛才哪兒打得不好,邱非點點頭記下,下次就能跟姊姊鬥得更久。

扯遠了,總之在一如往常的對練中,唐柔一絆一勾一拽,邱非就被姊姊摔了個狗啃泥,還傳出喀一聲。

「啊,邱非你掉牙了!」

「......是啊。」他直接在牙齒旁刨了個坑,埋進去。

今天也不用去看牙醫了呢。



12.


在第二顆門牙被唐柔摔掉之後,邱非就快速學會了『趁大家都在忙時自己去看牙醫』的技能。

後來這事被葉修知道了,他一臉不平。「怎麼就不信任哥的技術呢?小唐的牙就都是我拔的啊,現在生的多漂亮!」

「姊?!」邱非一臉驚嚇地看著唐柔。

他姊姊點點頭,特別淡定。「一部分吧。」

「還有還有,以前在學校老韓智齒痛也是我幫他弄的啊。」

邱非不知道智齒痛是什麼,但他覺得爸爸那時的臉色看起來特可怕。





下篇預告:老韓的智齒痛(沒有根據(喂

2014-06-19韓葉
评论-18 热度-78

评论(18)

热度(78)